還在翻閱地圖煩惱找不到好去處嗎?

 別擔心,讓山野牧人告訴你! 

 

 

『台東知本溫泉』

 

 

「知本」這個名稱是從當地舊有的卑南族「卡地布」(KatipuL)部落名稱而來,含義是人「團結」、「在一起」的意思。「知本」可說是台灣溫泉的代名詞,其源自知本溪早期由卑南族原住民發現野溪溫泉,日據時代即吸引國內外溫泉同好前來一享泡湯樂趣。此地自然景觀、環境生態、遊憩資源豐富,自古素有蝶谷之稱,雖然歷經台灣經濟成長所造成對蝴蝶的濫捕,但近年來,知本地區業者積極復育,矢志讓蝴蝶再度於知本自由飛舞。

 249.jpg

 

知本溫泉早期被卑南族原住民視為「神水」,他們發現體膚之創傷經過溫泉浸
泡後,竟然有不錯之療效。現經科學化驗證實,知本溫泉PH值在8~9之間,
無色無臭,屬「鹼性碳酸氫鈉泉」,又名「重曹泉」。在日本則被稱為「美人湯」;此泉不但可漂白軟化皮膚角質,還有絕佳的保溼效果,可使肌膚和體質改善。吸氣或飲泉則可促進消化系統和分泌系統,故能有效改善腸胃功能。

 

    

   

 

 

 

 

 

各種交通資訊:

  坐火車↓

#台北>北迴鐵路>台東火車站,轉搭往知本,於知本站下車,即可抵達。旅程約       

  5小時。

#高雄>南迴鐵路>知本火車站,即可抵達。旅程約2.5小時。 

自行開車↓

#東北部>北宜公路>宜蘭>蘇花公路>花蓮>花東公路>台東>知本

#南迴公路:高雄台一線>楓港台九線>大武>太麻里>知本

#南橫公路:高雄台22>甲仙>天池>啞口>海端>關山接台9>台東>知本

#花東縱谷線:花蓮台9>瑞穗>池上>關山>台東>知本

#花東海岸線:花東台11>長虹橋>八仙洞>三仙台>台東>知本

坐公車↓

#由台東市接鼎東客運山線往知本溫泉的班車,約15分即可抵達。

#搭南迴線鐵路於知本站下車,再轉計程車前往約10分即可抵達。

#由高雄車站、屏東火車站或是楓港搭台汽客運往台東的班車,於知本站下車,

  再轉搭計程車前往即可抵達。

 

 

   

 

 

 

*山野牧人期待你的到來,如有任何疑問或是有關台東旅遊相關行程都可於下方留言處提問!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野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